首页 > 党建工作 > 两新党建

巴中市出台民营企业党建“双服务”容缺审查制度

发布日期:2019-05-23 08:59文章来源:中共巴中市委组织部浏览击量:

近日,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组织工委、市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印发《巴中市民营企业党建“双服务”容缺审查制度(试行)》,对建立党组织的民营企业,在申办行政许可时的29大类49项申请材料实行“承诺办理、容缺后补”,助推企业项目加快落地。    

提前介入,一次告知。常态开展上门走访,提前介入并收集掌握企业服务需求和项目在落地、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定期开展政务服务大厅窗口业务培训,提升工作人员政策解释、办件录入等业务能力。对企业咨询或申报行政许可事项涉及的内容,实行当场一次性告知全部内容或需要申请人补齐(补正)的内容。  

自愿委托,免费代办。结合优化营商环境“好差评”季度评价活动,建立行政审批代办、金融信贷领办、公共服务快办和跟踪协调督办“四项机制”。按照“企业自主选择、自愿委托”原则,为企业提供行政许可、金融信贷和公共服务“一站式”全程帮办代办协调服务,杜绝企业办事“多头找、到处跑”现象,降低企业办事成本。  

企业承诺,容缺审查。企业填写《容缺办理承诺书》,并扫描录入四川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在承诺时限内补齐所缺失的申请要件资料。对未履行容缺承诺内容的企业,不予出具审批结果,并纳入容缺办理不守诚信“黑名单”,不再享受容缺办理相关优惠政策。   

并联审批,集成服务。在市、区县政务服务大厅设立集中受理窗口,为企业党组织开通行政许可“容缺办理”绿色通道,实行“前台一窗集成受理,后台并联同步审批”。涉及联审联办的事项,实行“5+1”联合服务,组织相关部门开展“一站式”咨询指导服务,实现企业在一个服务窗口提供申报资料并在同一窗口领取审批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