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机关党建

全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举行

发布日期:2021-12-20 08:52文章来源:巴中日报浏览击量:

12月13日-15日,全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暨“我为城乡基层治理出份力”活动推进会举行。各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全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共122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授课+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的方式,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培训期间,邀请市委党校(大巴山干部学院)专家为参会同志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组织参观了恩阳区玉山镇“老党员工作室”和南江县“王大姐聊天室”,专题辅导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同时,组织召开了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和“我为城乡基层治理出份力”活动推进会。
  现场教学中,南江县集州街道退休干部党支部向参训学员详细介绍了老党员、老干部参与城乡基层治理情况。该支部依托“王大姐聊天室”,组织100余名老党员、老干部组建“征拆改造协调队”“矛盾化解聊天队”“夕阳红志愿服务队”,在房屋拆迁改造、邻里矛盾纠纷化解、环境卫生整治、老弱小关爱帮扶等方面积极贡献余热,充分发挥老党员在基层治理中的示范带动作用,赢得了群众一致好评。恩阳区玉山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向参训学员详细介绍了该支部采取“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关工委+老干协会”三位一体模式,建立“老党员工作室”,推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设置、党员管理、制度保障、阵地建设、活动开展等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在助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了老党员、老干部的独特优势和作用。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班提升了大家抓离退休干部党建的业务水平和能力,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要求上来,进一步探索离退休党建工作思路,不断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水平,积极为推动巴中加快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贡献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