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机关党建

巴中市委组织部首期“党史微讲坛”开讲

发布日期:2021-04-01 09:30文章来源:市委组织部浏览击量:

3月30日,市委组织部举办首期“党史微讲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熊文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讲坛并即席讲话。市委组织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讲坛。


张学金同志以《红心向党,光照山乡》为题,讲述了13名普通农村老党员的感人事迹和平凡故事。吴磊同志以《小喇叭喊出革命最强音》为题,讲述了川陕革命根据地的宣传工作和奇闻趣事。徐大华、赵波两位同志作了互动交流发言。

在讲坛结束时,熊文琦对“党史微讲坛”常态化举办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他强调,举办“党史微讲坛”,是部机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载体。要把讲坛搭建成一个学习钻研的平台,通过围绕党史本身讲史料、讲故事、讲人物,围绕学习党史谈收获、谈感悟、谈启示,在“人人讲”中倒逼“人人学”,在潜移默化中厚植理论积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讲坛搭建成一个引领示范的平台,引导组工干部积极主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收获丰富的文化知识,养成自觉的学习习惯,提高自身的综合素养,引领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作表率;把讲坛搭建成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让机关干部增进彼此了解、加深同事友谊,在思想交流中碰撞智慧火花;把讲坛搭建成一个锻炼展示的平台,形成主动思考、共同成长的生动局面,不断提升组工干部的能力素质。

“党史微讲坛”采取“机关党委统筹,支部轮办,党员轮讲”的方式,每两周举办1期,每期确定2名主讲人,现场互动交流的至少2名,推动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质效化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