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机关党建

中共巴中市委组织部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1-25 18:21文章来源:巴中市委组织部浏览击量:

按照省、市委统一部署,1月22日,中共巴中市委组织部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熊文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工委常务副书记高少东到会指导点评,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肖飞主持会议并代表部班子作表态发言。

会前,市委组织部班子成员按照省、市委有关要求,认真做了各项准备工作,系统深入学习研讨,通过书面征集、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通报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会议准备情况、征求意见情况,肖飞代表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随后部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提出批评意见41条。

对照检查发言和相互批评结束后,熊文琦作了讲话,对组织部班子建设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要在讲政治顾大局上作表率。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重要政策、重大问题、重要业务的深研细学,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度政治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在讲担当重实干上作表率。要前瞻性研究谋划工作,对重大问题、重大课题提前思考、超前谋划,在务实有效管用的基础上有突破性的创新探索,要有见微知著、落叶知秋的领悟,将巴中组织工作对接时代的要求、发展的需要和先进的典型。三要在讲规矩树形象上作表率。部班子成员要团结协作,树立公道正派的良好形象,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组织部的公信力,要强化党建责任,深化作风建设,加强廉洁治家,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部班子成员、县处级干部出席会议,各科室(中心)负责人、部机关各党支部书记以及驻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