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机关党建

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24 17:27文章来源:巴中市委组织部浏览击量:

12月23日,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熊文琦同志对机关党建工作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开展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向机关党委述职并接受评议考核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机关党建工作。机关党委书记陈益军主持会议。

202012241727138891.jpg

会议指出,部机关党委、机关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学原文悟原理、邀请专家解读的方式,组织机关党员深入领会精髓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全面把握新时代机关党建要求,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三大任务,围绕熊文琦同志“锻造讲政治、讲党性、讲宗旨的忠诚组工,打造有影响力、带动力、执行力的活力组工,营造充满认同感、荣誉感、归属感的人文组工,铸造守准则、守规矩、守纪律的清廉组工”组织系统机关党建具体要求,培树健康活泼的党内政治文化生活、建设富于活力的组工干部队伍、创新氛围活跃的乐学载体,打造充满活力的机关党建;搭建提升能力的实践锻炼平台、团结共进的情感交流平台、春风化雨的人文关怀平台,营造带有温度的机关党建;常态开展廉政教育、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强化风险防控,锻造富有正气的机关党建。机关各党支部要聚焦政治学习教育和党性锻炼,以常态开展“三会一课”为重点,打造部机关高质量党内组织生活。要对照抓好机关党建工作涉及的党内法规标准规范,着力提高机关党建精细化水平。

会议要求,部机关党委、纪委、工会、妇委会和各党支部班子成员率先垂范讲政治、对照标准抓规范、乐于奉献尽职责,不辱职责和使命,当好部机关全体党员的服务员、贴心人。

会议还通报了部机关各党支部党员划分情况;研究了部机关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调整补充;审议了《关于调整机关党委委员工作分工的通知》和《关于规范“三会一课”的通知》;听取了机关第二党支部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情况;安排了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当前要抓好的部领导班子年度民主生活会筹备、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党支部年度考核等8项重点工作。

部机关党委委员参加会议,机关纪委委员、工会主席、妇委会委员和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机关党办工作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