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机关党建

市委组织部开展基层党务工作者应知应会知识定期测试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04 11:04文章来源:巴中日报浏览击量:

近日,市委组织部印发通知,决定从今年起在全市开展基层党务工作者应知应会知识定期测试工作,旨在推动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精通业务、高效精干的高素质专业化党务干部队伍。

《通知》从指导思想、测试对象、测试方式、测试内容、测试组织、结果运用和组织领导等7个方面,对开展测试工作作出安排。测试对象主要包括各级机关、国有企业、公立中小学校、两新组织、乡镇(街道)、村(社区)等六大领域基层党务工作者;测试采取统一命题、闭卷考试的方式,由各区县党(工)委组织部和市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于每年10月底前分别牵头实施;测试内容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六个方面内容,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系列部署要求;强化测试结果运用,对测试合格者颁发证书,对不合格者限期补考,补考不合格者由各级组织部门会同有关单位提出调整岗位等建议并督促其继续参加次年有关测试直至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