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机关党建

巴中成功举办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示范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8-23 17:53文章来源:市委党员教育中心浏览击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8月19—21日,来自21个市(州)的241名街道社区、国有企业、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公立医院等领域基层党员和跟班观摩管理员在巴中村政学院开展培训。    

(1)培训主题主线突出。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开展学习研讨,集中学习了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城市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等相关政策。  

(2)培训内容丰富多样。不仅邀请专家学者、党政机关领导、基层社区工作者、红军后代等师资为学员授课,还通过视频教学、现场教学、案例教学、访谈教学、分组讨论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增强培训的针对性与感染力。并在培训结束后开展“应知应会知识测试”,促进学习入脑入心、学以致用。  

(3)展示巴中党建品牌。优选“瞻仰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参观南江黄羊两馆一中心、学习经开区街道社区区域化大党建新型社会治理模式”等精品课程,鲜明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党性教育、助力脱贫攻坚”等时代要求,教学链接了南江、通江、经开区等多个现场教学点位,既用好用活了全市红色资源,又大力宣传了巴中发展成效  

4)学员反馈成效显著。学员们认为此次培训很及时、很受用,既学了理论,又学了政策,还学了方法,特别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学员代表在讨论和发言中高度肯定培训的教学、组织、服务成效,学员纷纷反馈此行有很多感动和收获,表示要更好担负职责使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