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城市党建

巴中市召开居民小区物业矛盾纠纷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8-01 18:03文章来源:巴中市委组织部浏览击量:
7月31日,全市居民小区物业矛盾纠纷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关于基层治理年度专项行动部署要求,聚焦“物业管理规范、治理水平提升、居民群众满意”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动全市居民小区物业矛盾纠纷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会议强调,要把认识深刻到顶级。要清醒认识物业服务事关居民群众幸福生活、事关千家万户切身利益,物业矛盾纠纷化解考验的是干部责任担当和履职能力,检验的是党员干部的党性和工作情怀,影响的是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盼。
要把工作聚焦到靶心。力量上要抓住“三个人”,要防止挂联县级领导只挂帅不出征、包联单位只挂名不出力、第一书记只出工不出效;资金上要用好“三笔钱”,要指导街道、社区、小区统筹用好老旧小区改造资金、物业维修基金、业主自筹资金;过程中要展示“三张图”,要深入基层摸清实情绘好民情图、抓好资金监督绘好去向图、全程参与整治绘好效果图,切实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机制上要用好“三张函”,要充分用好提示函、督办函、约谈函,确保物业矛盾纠纷真推动、真化解。
要把效果体现在笑脸。市县住建(房管)部门和基治办要对32个重点整治小区台账式管理、销号式推进,采取现场验靶、定期交账等方式,用群众的笑脸、组织的考卷、社会的赞誉检验物业矛盾纠纷化解成效,要用物业矛盾纠纷化解能力推动基层治理能力全面提升。
会上,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信访局分管负责同志及各县(区)党委城乡基层治理办主任作汇报发言,市级相关成员单位、市委组织部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