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城市党建

巴中80名街道社区党组织书记进高校“蓄能充电”

发布日期:2022-06-22 10:35文章来源:巴中市委组织部浏览击量:

6月21日,巴中市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重点培训班在西南大学顺利开班,来自全市80名街道党工委书记、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

“第一次走进高校参加培训,能听到专家教授对城市基层治理专业讲授,我们都很期待,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培训”。恩阳区马鞍社区党支部书记杨丽春感叹到。

巴州区西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刚说:以前抓城市治理都是靠老办法、老经验,缺乏科学统筹和系统谋划,这次走进院校接受专家培训,我将认真听、仔细记、好好学,回去后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推动街道社区治理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本次培训要从形势所迫、现实所需、职责所在上解决“为什么学”的问题,从理念、方法、作风上解决“学什么”的问题,从立足固本强基、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实践规律上解决“怎么学”的问题,推动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走深走实走心,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据悉,本期培训将进行为期5天的集中学习,通过专题辅导、经验分享、实地观摩、分组讨论等多元化教学模式,重点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新时期城市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研究、怎样做好人民调解工作等方面进行阐释,旨在进一步提升学员政治素养,夯实理论基础,增强过硬本领,强化责任担当,奋力续写全市城市基层治理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