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城市党建

通江县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09 10:27文章来源:通江县委组织部浏览击量:

3月5日,通江县党建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组织、宣传、统战、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分析2020年县委党建工作成果、形势以及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2021年党建重点工作。通江县委书记孙辉出席会议并讲话。通江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青松主持会议。通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天泉、通江县委副书记何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通江县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抓党建、成效显著,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了坚强保证。2021年通江县党建工作总体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的建设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全面学习和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本内容、精神实质。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开展先烈祭拜、主题瞻仰活动,接受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自觉弘扬红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做合格党员。

会议强调,要始终突出目标导向,全面落实党建重点任务。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深入开展分析研判,全面掌握班子优化方向、干部思想动态等情况,持续鲜明干部选用导向,破除“三唯”,坚持“三重”。宣传工作要制定完善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全面掀起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用党史的热潮,务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统战工作要服务通江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持续深化统一战线友好交流合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不断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机关党建要大幅提升机关党建质量,设立“党员示范岗”,打造5个以上立得起、叫得响的机关党建品牌。要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要下决心、出狠招整治各种“机关病”,推动党员干部自我约束、自我提升。

会议强调,要始终围绕创新驱动,持续释放党建发展活力。抓党建工作既不能墨守成规、一成不变,也不能一意孤行、不讲原则,要在注重保持工作稳定性连续性的同时,体现工作创新性实践性。要及时总结推广点上经验,由点及面形成制度机制,进而实现从量到质的转变。今年,每个单位至少打造2个以上党建示范点位,形成点上出彩、面上开花的党建格局。要紧紧围绕通江县委要求部署,与学党史、提能力结合起来,与办民生实事结合起来,与推进体制机制改革结合起来,构建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共享的大格局,一项一项抓落实、一步一步促提升。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保障先行,更好彰显党建服务质效。要扛牢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工作理念,坚定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唱好主角,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提升服务效能,探索建立党建工作服务指导站,全覆盖选派党建指导员,配强基层党建工作力量。要转变工作作风,少开会、开短会、开务实管用的会,少讲话、讲短话、讲接地气可操作的话,少发文、发短文、发有干货能落地的文。要从严督导考评,要将党建工作完成情况纳入提拔任用、职级晋升、岗位流动参考依据,对履责不到位、工作推进滞后、造成严重负面影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通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杜轻舟,通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旭辉,通江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何洁明,通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园林分别就分管领域党建工作了具体安排。

    出席会议的还有通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贵平,通江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陶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