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城市党建

全市城市社区区域化党建试点工作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3-18 10:17浏览击量:

3 14日,全市城市社区区域化党建试点工作会在巴州区回风街道回风社区召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罗上莒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余钱主持会议。    

罗上莒指出,中央和省、市委高度重视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多次通过举办专题培训班、召开研讨会、下发文件等措施推动此项工作。大家一定要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开展区域化党建工作不仅是中央和省、市委的安排部署,更是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破解城市街道社区党建困局的有效措施。  

罗上莒强调,抓好社区区域化党建试点工作,要准确把握试点工作方案提出的主要内容和方法步骤。要规范组织设置,规范运行协调议事、共驻共建、考核保障等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签订共建协议,列出“双服务”清单,并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推进。  

罗上莒强调,抓好社区区域化党建试点工作,关键在于抓住重点、创新方式。社区综合党委要突出政治功能,强化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突出协调功能,认真落实联席会议制度、共驻共建制度、考核评比制度,把制度机制用活用好。要突出服务功能,在完善便民化服务网络、丰富常态化服务载体、建强专业化服务力量等方面着力,真正赢得群众、赢得民心。  

就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余钱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为下步面上推广提供可借鉴的经验。要大胆实践,守正出新,坚持问题导向、紧密协作配合,携手推进此项工作,当前最重要的是落实联系人员、提供基本情况、列出工作清单、健全制度机制。要落实责任,严格考核,区委组织部、街道党委、综合党委和回风社区党委、各驻区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认真落实好工作任务,顺利推动此项工作。  

回风社区驻区单位和结对共建单位有关负责人、回风街道党委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