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城市党建

全市离退休干部开展庆祝建党95周年活动

发布日期:2016-07-26 11:26文章来源:巴中日报浏览击量: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长征精神

 

今年以来,我市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长征胜利80周年重大节点,积极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讲好红色故事、弘扬宝贵精神、永葆革命本色,为老区巴中发展建设凝聚强大精神动力。

学习光辉历史 力葆初心不改

我市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读党史、学党章,缅怀革命先烈,接受传统教育,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

组织集中座谈 讴歌丰功伟绩

“七一”期间,全市采取召开座谈会、举办党日活动,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做党课报告,邀请老红军、老八路、老战士讲述战斗经历,回忆过去艰苦的岁月,共同感受我党的复兴历程。全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座谈会上,刘宗寿等5位市级退休老领导聆听了市委书记冯键作的党课报告,共同见证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市的发展变化。同期,巴州区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离退休党员干部家中走访座谈;恩阳区老干局组织离退休干部召开专题座谈会;通江县老干局组织驻成都离退休支部200余名党员在成都观看了反映通江经济社会发展变化的专题汇报片《蜕变》,开展了“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的专题讨论;南江县、平昌县老干局也以召开离退休干部座谈会的方式,共叙丰功伟绩,憧憬美好未来。

观看红色电影 重温革命历史

积极开展“看红色电影,忆艰苦岁月,促感恩奋进”活动,向广大离退休干部推出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建党伟业》《我的长征》等一批红色教育影片。先后组织播放20场次,参与离退休干部达500余人。大家结合自身经历,表示一定高举旗帜,永远紧跟共产党,当好改革发展星火传播人。

瞻仰革命圣地 感受红色力量

充分利用红军将帅碑林、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王坪烈士陵园等本地红色教育资源,组织部分离退休干部帮助整理红军遗物、观战斗遗址、听讲解员解说,追寻红军入川时留下的印记,全市先后组织离退休干部到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15场次,达8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