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长信箱

公务员报考政审咨询

信件编号: 20210906100838528 来信时间: 2021-09-06 10:38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康****
内容: 向贵部咨询:请问直系亲属(父亲)因为醉驾发生过事故(一死一伤),导致刑事案件,2004年服刑,2006年刑满释放,请问本人(肇事者的子女)能报考今年(2021年)及以后年度的巴中公务员考试吗?如果能报考,若笔试、面试等都通过了,那后面的政审会有影响吗?政审会不会通过?
答复情况:

网友:您好!您通过部长信箱留言信息收悉,现回复如下:

20191015日中共中央组织部修订的《公务员录用规定》要求,本人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被开除公职的、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有法律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不得报考公务员。

考察工作突出政治标准,重点考察报考对象本人是否符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等政治要求。考察内容主要包括人选的政治素质、道德品行、能力素质、心理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职位匹配度以及是否需要回避等方面的情况。

谢谢您的来信。以后类似问题请直接电话咨询市委组织部公务员二科(0827-5266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