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长信箱

公务员、事业人员遴选和选调

信件编号: 20210901112924339 来信时间: 2021-09-01 11:24
信件类型: 意见建议 姓名: 邵****
内容: 领导,您好!巴中最近陆续出了2021年公务员和事业单位遴选和选调公告,但学历条件多为全日制本科,希望领导考虑一下专升本的干部职工,否则这一大批干部职工就只能待在乡镇一级,还有乡镇新录用的公务员或事业人员都至少有5年的服务期限,服务期未满不得报考,好不容易等服务期满了,年龄又超标了,现在再加上全日制本科的限制,就更难有岗位变动的机会了。另外,省内其他市州近期也有遴选和选调,学历条件并没有限制必须为全日制本科,如泸州市学历及学位条件为: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资阳市学历及学位条件为: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并取得学士及以上学位,乐山市学历及学位条件为: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等等。公务员、事业人员定期进行遴选和选调,可以进一步激发基层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心中有动力,方能行致远。希望明年取消“全日制”限制,可以从其他方面增加限制条件,如限制政治面貌,本科学历及学士学位,工龄,学科专业,职称,工作经历等。如有不妥之处,请领导包涵。
答复情况:

网友:您好!您通过部长信箱留言信息收悉,现回复如下:

1.按照《市级机关公开遴选工作人员办法(试行)》(巴委办〔201634号)文件精神,在第二章资格条件(三)中明确公开遴选的学历条件为全日制大专以上。各遴选单位按照《市级机关公开遴选工作人员办法(试行)》相关要求,根据实际情况和队伍发展需要制定公开遴选公务员职位资格条件。

2.公务员调任是拓宽选人视野和渠道,优化公务员队伍结构的重要手段,注重选配急需紧缺专业优秀人才,精准科学、从严掌握、择优任用。各选调单位按照《巴中市公务员调任实施细则》相关要求,根据实际情况和队伍发展需要制定公开选调公务员职位资格条件。

谢谢您的来信。以后类似问题请直接电话咨询市委组织部公务员二科(0827-5266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