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长信箱

17年统考非全日制双证硕士是否有资格报考全日制硕士岗位

信件编号: 来信时间: 2020-09-17 19:50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小****
内容:

尊敬的部长:

您好!

我是2017年通过全国统考进入硕士学习,因为工作原因报考的学习形式为非全日制。今年毕业,顺利拿到硕士学位证、学历证。9月14日,在巴中党建网上发布的《巴中市2020年赴知名高校引才公告》中,B类人员要求为全日制硕士。2017年教育部发文,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由国家统一下达招生计划,考试招生执行相同的政策和标准,培养质量坚持同一要求,学历学位证书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2020年2月教育部办发文《教育部办公厅等五部门关于进一步做好非全日制研究生就业工作的通知》中指出,要为不同教育形式的研究生提供平等就业机会,营造良好的就业环境。

我想请问一下非全日制研究生是否能报考本次人才引进中与专业相符的B类全日制硕士岗位呢?期待您的回信。

答复情况:

你好:

       在9月14日公布的《巴中市2020年赴知名高校引才公告》里有提到:“4.2016年12月1日后录取的国家统招非全日制研究生,符合引才条件的,其学历与全日制研究生同等对待。”

       网址如下:http://www.bzswzzb.gov.cn/Item/4184.aspx。

       感谢你的来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