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长信箱

事业专技转管理,提拔年限能否累计计算?

信件编号: 来信时间: 2020-09-16 11:16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游****
内容:

尊敬的张部长:

      您好!感谢您在百忙之中阅读此信,本人系基层事业人员,之前为专业技术岗位,聘用在专技12级岗位上满三年,后因工作调动原因,转聘到管理9级岗位。作为基层而言,事业管理岗位一般到9级就碰了天花板了,好在如今乡镇设8级职员岗位,让我们又看到了希望。但作为我来说,我年龄已经三十多了,我咨询单位领导,我能否提任八级,领导给我的答复是:必须在管理九级岗位满三年或者是在专业技术12级满三年才有资格,像我这种虽然之前聘在专技12级岗位上已经三年多,但转聘到管理9级后,之前的仅计入工龄,提拔晋升只能重新计算,无法累计。后面我再咨询领导,表示假如我重新聘回专业技术岗位,走我的职称可以不,他们表示:聘回专业技术可以,只能聘原任职称最低等级,也就是专业技术13级,一切又重头计算。总而言之,他们说的像我这种没戏,工作搞得好是一方面,其他的别多想。

请问领导,像我这种曾经为专技后转聘到管理岗位的,真的就没戏了吗?基层事业人员,走专业技术的还可以通过职称涨工资,管理岗位只能靠提任职级才行,而八级在基层已经算领导岗位了,你整一辈子聘不到上面去,也就只能当个老九级职员,领着最低的工资。像我这种,年龄不大不小,再等几年年龄过了,组织上也不可能考虑了,一辈子就只能当个九级职员,工资也上不去,职务也上不去。聘回专技,又重头计算,职称半天也上不去,也是同样如此。

请问张部长,关于这块市委有没有明文规定?我了解到其他地方这种是可以累计计算的,而我们这边领导直接说的没戏,喊我想都别想了。恳请市委领导多为我们基层事业人员考虑一下,多给我们一些机会,不说什么领导职务,能涨点工资就行了。

望领导回复。如果我的这些内容说的有什么不妥,请不要给单位领导联系这些,你们就当没看见算了。


答复情况:

网友:

你好!你在部长信箱的来信收悉,现将你咨询问题回复如下:

根据《四川省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实施意见》《巴中市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实施细则》等规定,“提任八级职员需在九级职员岗位上任职满3年以上”,另根据《四川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在专业技术12级岗位3年以上的可担任管理八级领导职务,你已由专业技术岗位转聘到管理岗位,如面临提拔须按管理岗位任职规定进行。另外,由管理岗位转聘到专业技术岗位的,需在管理岗位聘用满1个及以上聘期、所转岗位有空缺、具备所转岗位的任职条件的前提下,用人单位根据工作需要研究决定。

近年来,市委鲜明重基层导向,每年通过公务员招录、遴选及事业人员选聘等方式,将优秀基层工作人员遴选、选聘到区县和市级部门,打通了基层工作人员上升通道。请及时关注市区县组织、人社部门网站,了解最新遴选、选聘信息。

祝你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