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长信箱

硕士研究生一级科员是否应当优先评选四级主任科员

信件编号: 来信时间: 2020-07-01 13:16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z****
内容:

根据《新录用公务员任职定级规定》和《公务员职务职级并行规定》,新录用硕士研究生公务员,在单位有职数的情况下,均定为四级主任科员。但由于一些单位职数有限,相当部分硕士研究生只定级为一级科员。同时,还有一部分科员在职期间通过统招考试和继续学习,取得了研究生学历学位。若单位后期空余出四级主任科员职数,硕士研究生科员是否应优先于其他人员升级为四级主任科员?


答复情况:

你好:

         按照《新录用公务员任职定级规定》的有关要求,硕士研究生录用为公务员,如果单位没有职数,任职定级时只能定级为一级科员,但工资级别按照规定定为243档,与任职定级为四级主任科员一样。试用期内取得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者,任职定级亦按前述规定任职定级。《公务员职务职级并行规定》明确了晋升职级的资格条件,并要求应当根据工作需要、德才表现、职责轻重、工作实绩和资历等因素综合考虑,不是达到最低任职年限就必须晋升,也不能简单按照任职年限论资排辈,以体现正确的用人导向。高学历学位并不是优先晋升职级的必要条件。

    感谢你的来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