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党员、职工和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2015-03-10 11:08文章来源:中共南江县委组织部浏览击量:

 

35日, 2015年南江县党员、职工、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在光雾山广场正式拉开帷幕,来自机关、部门、企业等18支志愿服务队近900名志愿者参加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赖春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晓峰,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何义中,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郑琼,副县长李玉君出席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县领导为18支党员志愿服务队授旗,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宣誓。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赖春明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晓峰在致辞中指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对于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引领社会风尚,奋力推动南江绿色崛起、同步小康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立足本职,服务南江,努力争做创先争优的表率、热心公益的表率、遵纪守法的表率、传播文明的表率,持之以恒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不断创新志愿服务方式,丰富服务载体,拓展志愿服务渠道,共同讲好南江故事,建设美好家园。

启动仪式结束后,县交通局、食药监局、卫生局等党员志愿服务队为前来咨询的群众发放了交通、治安、消防、法律、科技、卫生等相关政策知识的资料,县卫生局志愿服务队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讲解常见病的防治知识。18支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结合自身职能庚即深入蔬菜种植基地、养老院、背街小巷、河道、社区开展科学技术指导、慰问演出、小广告进行清理、白色垃圾清理、法律援助等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通过实实在在的服务给百姓带来更多的实惠。

截至目前,接待咨询群众1000余人次,义诊300余人次,发放交通、治安、消防、卫生、法律、科技等相关资料9000余份,清理小广告100多条,科技指导蔬菜种植户30余户,为40余名养老院老人带去了精彩的文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