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公安分局开展慰问孤寡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5-04-07 11:20文章来源:市公安局浏览击量:

 

三月是学雷锋的日子。为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巴州区公安分局基层党组织开展了系列学雷锋党员志愿服务活动。327日,巴州区公安分局的党员志愿者来到西城敬老院,看望慰问孤寡老人,为敬老院的孤寡老人们送去全体民警的真情祝福和衷心问候。

 

在敬老院,党员民警们分座在老人身旁,与老人们进行了亲切交谈,他们拉家常、话家事,详细了解老人们的身体、住、行等生活方面的情况,认真倾听老人们讲述自己的生活经历,向他们耐心讲解电信诈骗、盗窃、用电等安全防范知识。党员民警们还拿起扫帚,帮助老人们打扫院内和宿舍卫生,他们走进老人们的房间给老人们打水洗脸,为他们铺床叠被。老人们的要求不多,党员民警们朴实、简单的行动象三月的春风般驱散了孤寡老人们的孤单和寂寞,温暖着老人的心田。最后,党员志愿者们向老人们赠送了大米、食用油和面粉等生活物资。

活动结束后,党员志愿者章亚君深有感触的说,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心关爱这些老人就象关心关爱自己的老人,今后我们要抽更多的时间来看望他们,给老人送去更多的关爱,让老人们体会人间真情,安享幸福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