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党员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十六“安全文明登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5-03-10 10:45文章来源:巴中市公安局浏览击量:

 

“正月十六登高”是巴城人民春节期间的重要习俗。在这一天,巴城出现了因“登山”变“空城”的盛况。为了让大家过一个安全、文明的登山节,201536,巴中市公安局的200名党员志愿者们整装再出发,奔赴巴城的望王山、西龛山、塔子山、莲花山等山,连续第10年参与巴中的安全文明登高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安全登山、文明登山。10年来,“安全文明登高”志愿服务项目已经成为巴中公安党员志愿服务的重要品牌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靓丽名片,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36早上6时许,天刚濛濛亮,志愿者们就已各就各位在开展志愿服务了。他们用热情的笑容和周到的服务为登山群众驱散了冬末初春最后一缕寒意,让每名群众心里暖意融融。在每个登山区域,人们随处都能看到巴中公安党员志愿服务者忙碌的身影,他们佩戴党员志愿者袖标,身着制服,在山脚下的交通路口、半山腰休息区、登山危险路段、山顶、风景区等处积极开展文明劝导、秩序维护、法制宣传、交通疏导和捡拾垃圾等志愿服务活动,交警等部门的党员志愿者在登山的开阔地带向人们发放环保袋和宣传安全出行等法律知识。他们搀扶老人、照顾小孩、答疑解难。随处都能听到“老人家,你请走好!”、“小朋友,注意安全哦”等这样充满亲切的一声声温馨的问候和一次次耐心的解答和劝导的话语,让人如沐春风,在登行疲劳之际,心旷神怡。

上午11时许,春阳高照,巴城周围各山开始变得热闹起来,登山群众如潮如织,人们摩肩接踵。志愿者们采取分段设卡、逐段放行的方式,有效控制了人流量;在危险路段,面对汹涌的人流,志愿者们手拉手,以身筑墙,护卫群众安全登山,保障了广大群众的安全。

当天的登山活动,秩序良好,文明登山的理念深入人心。公安民警党员志愿者们用热情的服务、昂扬的精神、贴心的语言、有效的行动,圆满地完成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成为节日期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活动共免费发放环保袋300余个,疏导、帮助群众5000余人次,劝导不文明现象3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