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妇联“爱在暖冬•巾帼同行”暖冬行动深受群众欢迎

发布日期:2015-03-10 10:40文章来源:巴中市妇联浏览击量:

巴中市妇联“爱在暖冬巾帼同行”暖冬行动深受群众欢迎

 

129日,市妇联主席赵利带队,邀请南江县草根文艺宣传队、医疗服务队、法律宣传队、书法爱好者、巾帼志愿者和南江县相关领导一行,带着宣传资料、礼品、慰问金等走近南江县天池镇,“六送”活动让天池镇的父老乡亲在这里畅享惠民套餐。

 

节目演得硬是好!

下午3时许,市妇联“爱在暖冬巾帼同行”文艺演出在天池镇广场开演。一曲欢快的腰鼓舞《好日子》拉开活动序幕;舞蹈《巴山妹》诠释了广场舞的无穷魅力;快板《四中全会开得好》,简单通俗的语言将党的声音传向乡村;葫芦丝独奏《月光下的凤尾竹》,以其悠扬的曲调、娓娓动听的旋律,给人心旷神怡的感觉;音乐剧《新生》以案说法,让在场的干部群众深受感染和启发;小品《过生》以家庭孝敬老人为题材,传递了弘扬孝道文化、敬老爱亲的正能量……

一首首铿锵有力的民俗歌曲,一个个激情澎湃的文艺节目,不时博得群众阵阵掌声,滋润着干部群众的心田。“节目演得硬是好。”专程从乡里赶到街上来的居民王大爷说,“我们就喜欢这些看得懂的节目,这样的演出才有人看。”

“通过“六送”活动,传递家风文化,颂扬时代新风,喜迎春节佳节。”市妇联主席赵利说,“打造‘爱在暖冬巾帼同行关爱品牌,是市妇联践行“共幸福同美好”的永恒承诺。

你们要常来哟!

“医生,我这段时间总是消化不好?”把脉、问诊、开处方……老中医义诊台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拿到处方的岳大妈握住医生的手激动地说:“太感谢啦!你们要常来哟!”

免费测血压、量体温,送药品,巾帼医疗卫生小分队的队员们忙得不可开交,县医院李医生拿起资料,现场给大家讲起了老年人生活及保健小常识。

冬日暖阳,温馨舒适。下午2时许,天池镇广场入口处,十几张桌子一字形排开,桌前人潮涌动,拿资料,询专家,个个忙得不亦乐乎。“同志,给我一幅春联”、“我要认真读读这个本本,看看妇女儿童维权有哪些内容”、“我要一份男女平等年画”、“专家,冬天生下小猪崽如何保暖”……几位书法爱好者,提笔挥毫,现场免费为群众写起了春联。“喜居宝地千年旺,福照家门万事兴”,“户纳千祥。”“好联!”一位群众喊到,倾刻间掌声四起。

群众们拿着自己喜欢的窗花、春联、环保袋、小礼品……个个脸上堆满了欣喜的笑容。挥汗如雨的巾帼志愿者们现场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环保袋1000个,免费义诊100余人,免费赠送春联、年画、窗花、“福”字、肥皂等小礼品2000副(个)。

太感谢你们啦!

“没想到,你们到这么偏远的地方来看望我们……”

“你们给我们送来的是温暖、送来的是快乐、送来的是幸福!”

“太感谢你们啦!”

被看望的贫困母亲有的痛哭流涕,有的激动不已,一句句肺腑之言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现场不由得响起热烈的掌声。

活动现场,市妇联为10位贫困母亲送去10床毛毯和5000元慰问金。赵利紧紧握住姐妹们的手,与她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她们的生活近况,鼓励她们一定要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健康意识和维权意识,树立生活的信心,战胜困难,早日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活动中,为倡导广大爱心企业加入暖冬行动,市妇联还邀请南江县大唐经理,爱心人士张雪莲为15名留守儿童送上了毛毯、衣服、书包、字帖、奶、袜子等价值6000余元的慰问品。

期间,市妇联还深入农家小院看望慰问了妇联退休老干部郑兰芳、爱心人士张雪莲、社区干部王月华,给他们送去温暖和祝福。同时,市妇联还将走进平昌驷马巾帼创业基地、坦溪镇敬老院,通江县泥溪乡郭家坪村,巴州区光荣院、南龛社区、凌云乡印山坪村等地,通过送一台文艺演出、一副廉政春联、一张法律年画、一次现场义诊、一场惠民政策咨询、慰问一批贫困妇女儿童等“六个一”活动,筹资108万元,为1300余名贫困妇女儿童、孤寡老人、巾帼标兵、三八红旗手代表等送去关爱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