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暨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11-14 14:54浏览击量:

201911141453482704.JPG

11月13日,平昌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暨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推进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杜轻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当前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务必鼓足干劲,全力冲刺决战,对标对表问题差距,抓实抓细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杜轻舟传达学习了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何顺洪在平昌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情况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从“思想认识要深化、规定动作要做足、特色亮点要总结、会议准备要充分、结合文章要做好”五个方面对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详细阐述了乡镇、部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及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重点强调了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
    杜轻舟指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即将评估验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确保整顿工作沉底、落地见效,务必做到政策要清,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集中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部署要求,明确目标任务,严格落实“四个一”机制,抓实抓细整顿工作。方法要对,要聚焦软弱涣散党组织原因类别,突出问题导向,制定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整改措施,确保整改措施与原因相对应,防止“两张皮”,同步加强班子队伍及党的组织建设,提升为民服务宗旨意识。效果要好,要着眼于解决整改问题这一落脚点,紧盯问题原因和关键问题,依托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逐项细化梳理,一一对照整改,确保问题彻底解决,提升基层党组织公信力,增强干群关系。程序要严,要紧紧围绕集中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方法步骤和评估验收程序要求,规范有序有效开展,不漏一个环节,不落一个步骤,严格按照实际整改情况进行评估,确保整改实效。资料要齐,从排查摸底到集中整治到评估验收的整顿工作各个环节,都要建好台账,规范完善好相关资料,形成整套客观真实逻辑性强,并能准确反映整个整治过程及成效的文字资料,让必要的“痕迹”为实际工作服务,同时又要不流于形式,留痕不“纵”痕。

    会议就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评估验收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