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召开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11-05 14:55浏览击量:

114日,平昌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蒲开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余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友先,县政协主席郑南贵,县委副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何金虎、蔡春生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工作推进会精神和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史国旭来平指导工作要求。  

蒲开文指出,政治站位务必再提高。当前主题教育时间已经过去一半,正处于最需持续用力的时候,全县各级各部门及广大党员干部务必拿出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针对当前短板和问题,列出时间表、拿出作战图、制作任务书,实行挂号建账、对号结账、销号下账管理,真正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更大成效。  

蒲开文要求,调查研究务必再深入。调查研究是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前提。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着眼查找自身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立足职能职责,聚焦决胜脱贫攻坚、加快乡村振兴、推动高质量发展等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和重大问题,结合群众反映强烈的热难点问题、影响本地发展瓶颈问题,充分依托与贫困户同吃同住同劳动“三同”活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扎扎实实摸清实情,找准症结,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坚决防止脱离工作实际,坚决防止蜻蜓点水、走马观花,坚决防止走过场、流于形式,调研结束后要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检视整改务必再聚焦。各地各部门要广开言路、畅通渠道,真心诚意听取基层党员群众、工作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各地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找出23个突出问题,县委对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深刻剖析宗旨意识“淡化”、担当精神“弱化”、扎实作风“退化”3个问题开展集中整治,坚决防止“大而全”“小而碎”。要承接中央和省委、市委专项整治方案,结合我县确定的整治内容,牵头单位要切实牵好头,及时召开联席会议,责任单位切实拿出管用的整治措施,坚决杜绝虚假整改、表面整改、表上整改。县委专项整治工作指导组要及时汇总情况,深入部门乡镇现场验靶交账,对没有及时整改的单位要跟踪督办,盯住不放直至整改完成。  

蒲开文强调,工作责任务必再压实。根据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县级领导要在抓好自身问题整改的同时要紧紧盯住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联系村居的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各地各部门要召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县委主题教育办、县委办、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组织部等单位要做好工作统筹协调。主题教育办要坚持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强化工作统筹,加强工作指导,做好政策解答,确保主题教育更加聚焦、更加具体、更加有效;县委巡回指导组要坚持原则、敢于负责、从严把关,坚决防止表面整改、虚假整改、纸上整改,确保主题教育成效显著,实现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脱贫攻坚实效。  

县领导黄俊霖、吕国梁、何效德、杜轻舟、万星明、袁志贤、潘娅红、马军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