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到平昌检查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04 16:05浏览击量:

11 1日至112日,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史国旭一行来我县指导检查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县委书记蒲开文、县政协主席郑南贵先后陪同。

  

两天时间里,指导组一行先后来到驷马创举村、当先村,元山镇党委、佛岩村,灵山镇党委、软弱涣散基层党支部关路村,法院,检察院,生态环境局,国土资源局等地,通过查看资料和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县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指导组对我县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县政治站位高、责任意识强、工作举措实、宣传氛围浓,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对标对表,精心谋划,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全县主题教育扎实有序推进,呈现良好态势。  

指导组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弄通、悟透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拧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想总开关,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精神,强化主题教育的目的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精心组织部署,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序推进。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重点聚焦民生领域,进基层、走一线,扎扎实实搞好实地调研,去认真发现、查找、搜集群众群众最关心、最期盼、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并形成调研材料,策划解决方案,建立长效机制,及时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千方百计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实实在在的新变化新成效。要把本单位本职工作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严格对照党章党规和中央、省、市、县委“8822”突出专项整治找差距,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开展好党政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会,找准缺点问题,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和理论学习,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改出成效。要继续抓好基层党组织和普通党员的学习教育,要针对不同领域的党支部、不同群体的党员,采取分类分层指导方式,特别是老党员、困难党员、流动党员,要创新开展主题教育方式,切实做到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全覆盖;要以支部为单位,依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制度,组织好党员集中学,自我学,切实增强党员党性意识,激发基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杜轻舟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