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到平昌开展巡回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14 11:25浏览击量:

10月10日至12日,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史国旭一行到平昌开展巡回指导工作。史国旭强调,务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指导组一行通过召开座谈会、分组个别谈话、调研指导等方式,听取了平昌县主题教育开展及各巡回指导组开展指导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先后到县卫健局、信义社区、驷马镇、创举村等乡镇(街道)、村(社区)、学校进行了现场抽查指导,指出了主题教育推进中还需要加力和改进的地方,对主题教育“一函四单”措施,“五个聚焦”“四个清单”模式和驷马镇主题教育坝坝电影等创新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史国旭要求,思想认识要再提高。主题教育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始终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全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落地落实。学习教育要持续抓好。紧紧围绕“四项教育”,将学习教育贯穿到主题教育始终,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把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并延伸到基层支部,覆盖到所有党员同志。调研要再深入细致。要选好调研课题及方案,调研要结合本地区、本部门以及分管工作的实际,沉下去,蹲点式调研,实实在在把准问题,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注重调研成果转换,以调研促进具体工作落地落实。检视问题要勇于自我革命。按照中央“四个对照”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自身实际深挖细查,勇于自我革命,刀刃向内,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厘清病状、找准病根、对症下药,以达到真正解决问题的目的。各项工作要统筹推进。平昌正处于脱贫攻坚摘帽冲刺阶段,工作任务重、压力大、时间紧,务必统筹推进,把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等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防止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两张皮”,用脱贫攻坚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指导要有的放矢。各巡回指导组要敢于指导、善于指导,做到尽职到位不越位,指导督办不包办,及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差距,制定行之有效的措施,立查立改,也要总结宣传好的经验做法,拓展主题教育工作的深度与广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