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文通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大会上讲主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0-16 09:54文章来源:巴中日报浏览击量:

牢记初心使命 扎实高效开展好人大工作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党员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魏文通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作主题教育党课辅导。  

  魏文通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从什么是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何要坚持初心和使命、怎么践行初心和使命三个方面为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说,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我国根本政治制度,蕴含着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初心和使命。作为在人大工作的同志,更要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牢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初心和使命。通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努力把初心和使命变成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政治坚定、旗帜鲜明的思想品格,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气概,变成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魏文通要求,要重点加强党建工作,从严管党治党,重视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搞好机关自身建设,切实提升工作质量效率。要有忠诚的政治品格,通过这次主题教育进一步净化思想、提高认识、锤炼品行,在从事的每一项具体工作中践行对党的忠诚。要有真挚的为民情怀,高度重视和做好代表工作,依法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做到更广泛地联系和服务人民,让人大工作充满生机与活力。要有坚定的担当精神,进一步明确新时代做好地方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解决好工作中的质量效率提升问题,探索创新、扎实高效地开展好人大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长云、袁太政、向前及秘书长熊彬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