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冬深入得阳村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发布日期:2019-10-16 09:51文章来源:巴中日报浏览击量:

组织引导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近日,市政协主席朱冬深入巴州区大茅坪镇得阳村调研脱贫攻坚,并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朱冬在报告中指出,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坚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身心参与主题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优势,坚定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朱冬强调,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着力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要紧密结合实际,牢牢抓住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党支部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示范引领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讲1次专题党课,或者向支部党员报告1次学习体会。党支部要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形式,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就近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继承好。要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突出为民服务解难题,坚持从实际出发,通过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组织引导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朱冬还调研了该村长寿乐养老服务中心建设、供水基础设施、壮大集体经济等相关工作,深入贫困户庞国香家中,仔细了解扶贫政策落实、危旧房改造、脱贫攻坚工作满意程度等情况,强调要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确保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要大力整治农村环境卫生,引导群众养成良好习惯,展示农村新的面貌。  

  市政协秘书长唐军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