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巴中市2021年公开引进文艺人才公告

发布日期:2021-05-28 17:36文章来源:巴中市委组织部浏览击量:

为繁荣文艺事业,壮大文艺人才队伍,大力引进从事舞台艺术创作、编导、表演等文艺人才,四川省巴中市计划面向全国公开引进文艺人才22名。

一、引才计划

使用财拨事业编制引进22名文艺人才,具体岗位及要求请登录巴中党建网(www.bzswzzb.gov.cn)查询《四川省巴中市2021年公开引进文艺人才岗位一览表》(附件1)。

二、引进对象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3.身体健康;

4.具有引进岗位要求的学历学位、专业知识及工作能力;

5.符合公告中引进岗位的具体要求和其它要求。

报考考生的有效毕业证、学位证所载学历学位和专业名称,与所报考岗位“学历或职称”和“需求专业”两栏的学历、学位、专业条件要求一致。如有以下特殊情况之一的,经审核同意后,也可报考:

1.报考考生因国家教育行政部门专业更名导致所学专业与需求专业名称不同,经比对《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新旧专业对照表》,确属同一专业的;

2.留学人员留学期间所学专业未列入国家教育行政部门颁布的学科专业目录,但与招聘专业学习内容(研究方向)一致的(报考考生须提供一致性佐证材料);

3.报考考生因所在院校开设专业名称与国家教育行政部门颁布的学科专业目录名称不一致,但经所在院校书面证明确属同一专业的。

(二)具体条件

报考考生需具有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博士、硕士研究生(且具有全日制大学本科学历学位)、大学本科学历学位或者具有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大学专科学历。2021年高校应届毕业生必须在2021年7月31日前取得岗位要求的毕业证、学位证等相关证明材料;其他人员必须提供岗位要求的毕业证、学位证等相关证明材料。对2016年12月1日后录取的国家统招非全日制研究生,符合引才条件的,其学历与全日制研究生同等对待。

(三)年龄计算截止时间

2021年6月15日。

三、报名事项

(一)报名时间

详见日程安排。

(二)报名地点

详见日程安排。

(三)报名方式

本次引进文艺人才实行现场报名,不接受网络报名。

(四)报名资料

报考考生需按报考要求格式提交以下报名材料:

1.《四川省巴中市2021年公开引进文艺人才报名登记表》(附件2)请登录巴中党建网(www.bzswzzb.gov.cn下载);

2.有效身份证件,近期免冠彩色2寸证件照3张;

3.往届毕业生需提供学历证、学位证原件和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登陆学信网查询后自行下载)。2021年应届毕业生需提供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加盖公章)或学校开具的“学业成绩及现实表现证明”(其中必须明确“无影响如期毕业的违纪违规等情况”)。留学生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留学认证原件及学习内容(研究方向)一致性佐证材料。

4.岗位要求的其它证明材料。

1、2项资料所有报考考生均须提供,3、4项资料报考考生根据自身实际和岗位具体要求情况如实提供。

5.报考考生提交的信息和提供的报名资料必须真实有效。凡查实报考考生不符合规定资格条件的,取消其引进资格。对弄虚作假、故意隐瞒实情或不负责任提供不实证件和资料的,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相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五)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报名。

1.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2.曾被开除公职或学籍的;

3.受党纪政纪处分尚未解除的;

4.因违法违纪正被调查处理的;

5.巴中市引进人才辞聘、解聘不满三年的;

6.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7.尚未取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留学认证的留学生;

8.巴中市(含市级单位、县区及乡镇)行政事业单位在编在岗人员(含本公告发布后辞聘、解聘人员)不得参加本次事业单位公开引进文艺人才;

9.其他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

四、日程安排

本次公开引进文艺人才分别在四川师范大学、四川音乐学院、四川艺术职业学院、巴中市设置面试考点,接受现场报名、资格审查和现场面试,欢迎全国各地考生就近选择面试考点。每名考生只能报考一个岗位和参加一次面试考核;严禁重复报考、重复参加面试考核。

(一)四川师范大学考点

现场报名和资格审查时间地点:2021年6月16日(星期三)09:00-18:00,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音乐学院教学楼B205室(详细地址:成都市龙泉驿区成龙大道1819号)。现场报名和资格审查通过的报考考生根据领取的《面试考核通知书》,随即参加面试考核。

(二)四川艺术职业学院考点

现场报名和资格审查时间地点:2021年6月17日(星期四)09:00-18:00,四川艺术职业学院培训中心一楼会议室(详细地址:成都市温江区和盛镇星艺大道366号)。现场报名和资格审查通过的报考考生根据领取的《面试考核通知书》,随即参加面试考核。

(三)四川音乐学院考点

现场报名和资格审查时间地点:2021年6月18日(星期五)09:00-18:00,四川音乐学院(武侯校区)学生活动中心(详细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新生路6号)。现场报名和资格审查通过的报考考生根据领取的《面试考核通知书》,随即参加面试考核。

(四)巴中市考点

现场报名和资格审查时间地点:2021年6月16日(星期三)至2021年6月18日(星期五),巴中市巴州区白云台市政中心9楼23号办公室(详细地址: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望王路西段185号)。现场报名和资格审查通过的报考考生随即领取《面试考核通知书》,并按《面试考核通知书》上相关要求参加面试考核。

五、考试和考核

采取面谈、面试考核、笔试+面试等方式进行。考生须按公告要求,在指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参加考试考核,否则视为自动放弃。

1.面谈。资格初审合格的博士研究生,可以参加统一组织的考试考核,也可以待统一组织的考试考核结束后,参加面谈考核(采取面对面会谈等现场答辩方式进行)。同一岗位资格初审合格的其他报考考生应先参加统一组织的考试考核,然后根据资格初审合格的博士研究生选择情况,确定面谈对象、体检对象。

2.面试考核。对“只有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人员报考且所学专业符合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综合管理部门发文明确的紧缺专业”的岗位,采取面试答辩、结构化面试等方式进行考核,择优确定意向人选并签订意向协议书。

3.面试+笔试。对“有全日制大学专科学历人员报考”或“用人单位要求进行业务技能测试”的岗位,所有资格审查合格人员先进行面试,择优确定意向人选并签订意向协议书(以下简称“意向人选”),再另行统一时间进行笔试(业务技能测试或综合素质测试)。笔试另行组织并提前公告。

4.成绩计算方式。总成绩为100分。只进行面谈或面试考核的,报考考生总成绩=面谈或面试考核成绩(满分为100分);进行面试+笔试引进的,报考考生总成绩=笔试成绩(满分为100分)×30%+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70%。

5.面试考核结果应用。

(1)面谈或面试考核成绩低于80分的,报考考生不确定为意向人选,不签订意向协议书,不确定为体检对象。

(2)引才岗位参加面谈或面试的人数,少于开考名额3倍的,视为未形成竞争态势,意向人选面谈或面试成绩不低于本次面试形成竞争态势岗位进入下一环节人员(不含递补人员)最低成绩,方可作为该岗位进入下一环节人选。

(3)对只进行了面谈或面试考核的考生(意向人选),用人单位可根据工作需要,增加笔试对考生业务技能水平或综合素质进一步测试,并按照同一岗位考生总成绩(面谈或面试考核成绩<满分为100分>×70%+笔试<满分为100分>×30%)从高到低依次等额确定体检对象。

(4)引才岗位一般按照意向人选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等额确定体检对象。

(5)对未确定为体检对象的意向人选,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可根据实际需求,按“专业对口、双向选择”的原则,在未招聘到人员的岗位范围内启动统筹调剂程序,进一步优选体检对象。

同一岗位拟进入体检的报考考生(意向人选)最后一名总成绩相同的,按面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等额确定体检对象,面试成绩相同的,由市委组织部(市人才办)统筹组织加试,择优等额确定体检对象。

六、体检和考察

体检和考察的具体事宜另行公告。

(一)体检。体检对象按照同一岗位报考考生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等额确定。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修订后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和《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执行,行业有具体规定的从其规定。体检须在二级甲等及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初次体检不合格的,经本人申请,可另选一家二级甲等及以上综合性医院复查一次,复查申请应在接到体检结果通知之日起1日内提出。未在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签到或参加体检者视为自动放弃。

对心率、视力、听力、血压等项目达不到体检合格标准的,应安排当日复检;对边缘性心脏杂音、病理性心电图、病理性杂音、频发早搏(心电图证实)等项目达不到体检合格标准的,应安排当场复检。

(二)考察。体检合格人员进入考察环节。考察主要对体检合格人员的档案进一步核实,对其现实表现等方面进行综合了解。

(三)递补。因报考考生自动放弃体检、体检不合格等原因而出现的缺额,在报考同一岗位人员中按考生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等额递补1次。因报考考生自动放弃考察、考察不合格等原因而出现的缺额,由用人单位确定是否递补并书面报市委组织部(市人才办)审批同意拟递补人员按报考同一岗位人员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等额递补1次。递补体检、考察人选的面试成绩不低于本次面试形成竞争态势岗位进入下一环节人员(不含递补人员)最低成绩。同一岗位拟递补人选最后一名总成绩相同的,按面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等额确定,面试成绩相同的,由市委组织部(市人才办)组织加试,择优等额确定。

(四)体检费用由报考考生承担。

(五)体检、考察的相关事宜在巴中党建网另行公告。

进入体检和考察的报考考生应及时关注巴中党建网相关公告并确保通讯畅通。通讯方式变更后,应主动告知。因电话号码错误或关机、停机等导致无法联系的,责任由报考考生自负。

七、公示和引进

根据报考考生考试考核和体检、考察情况,按程序形成拟引进人选名单。对拟引进人选,面向社会进行为期7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之日起,因各种原因产生的缺额,均不再递补。经公示无异议的人员,按规定权限和程序办理相关手续。

拟引进人选如系巴中市外在编在岗人员,由用人单位和主管部门申报直接办理工作调动手续。

八、待遇和管理

(一)试用期与正式引进。引进文艺人才实行一年试用期(在编在岗人员除外)。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者,与用人单位签订引进协议,组织人事部门进行鉴证,明确服务方式、服务期限、工作职责、工资待遇和违约责任等。引进文艺人才服务期不少于5年(含试用期)。

(二)职级待遇与安家补助。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签订引进协议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大学本科生可按规定分别聘用到事业单位七、八、九级职员岗位,执行对应的职级待遇,对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首次聘用可按规定分别聘用到十级、十二级专业技术岗位。取得相应等级专业技术职称且符合岗位任职条件的引进文艺人才,在用人单位岗位无空缺时,可通过“特设岗位”方式聘用到相应岗位。机关事业单位新引进文艺类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以大学本科所学专业报考人员除外),分别由同级财政发放15万元、8万元的安家补助费和每月1000元、500元的工作补贴(发放期限为24个月)。

(三)管理服务与激励政策。引进文艺人才可根据《巴中市市本级人才公寓租住管理暂行办法》申请租住人才公寓;对符合租住条件,但因人才公寓房源短缺,无法租住人才公寓的引进文艺人才,可由用人单位按规定提供住房或适当的租房补助。引进文艺人才还可享有评优评先、晋职晋级、调任和转任公务员、创新创业激励等多项政策支持(具体政策可登陆巴中党建网人才工作版块查询)。

九、纪律和监督

用人单位和工作人员在公开引进工作中,应确保信息、过程、结果公开,接受社会及有关部门的监督。对违反规定、弄虚作假引进的人员一经查实,取消其引进资格,并对相关人员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为保证四川省巴中市2021年公开引进文艺人才工作的顺利进行,维护人才引进工作的公正性、严肃性,欢迎社会各界予以监督(监督举报电话:中共巴中市纪委巴中市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0827-5266963)。

十、信息和咨询

巴中党建网(www.bzswzzb.gov.cn)为本次引进文艺人才工作的指定网站,有关引进文艺人才的信息及相关事项,均通过该网站进行发布,请报名人员及时关注。凡未按规定要求参加资格审查、考试考核、体检考察或办理报到相关事宜的,均作自动放弃处理。

本次人才引进不指定辅导用书,不举办也未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现场报名考生须自行做好疫情防控准备,遵守防疫考务要求。

其他未尽事宜由中共巴中市委宣传部、巴中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咨询电话:0827-5281575,0827-5286056。


附件:1:四川省巴中市2021年公开引进文艺人才岗位一览表.xlsx

      2:四川省巴中市2021年公开引进文艺人才报名登记表 .doc


                                                            中共巴中市委组织部       中共巴中市委宣传部

                                                                  巴中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