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巴山优才培育计划”启动申报,入选者可享受10项政策“福利”

发布日期:2021-09-10 09:28文章来源:川观新闻浏览击量:

9月9日,记者从巴中市人才办获悉,2021年“巴山优才培育计划”申报工作正式启动。今年,巴中拟从全市企事业单位在职人员中遴选支持50名左右本土高层次人才。这项人才培育计划旨在围绕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本土人才队伍核心竞争力,示范带动各县(区)支持培养一批各类高层次人才,为该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

本次遴选将按照杰出人才、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3个类别12个项目实施。“巴山优才培育计划”入选者可获资金资助、团队建设、项目平台、成果转化、岗位职称、薪酬待遇、培训休假等10个方面享受支持政策,并纳入“巴山优才卡”服务对象范围,享受政务、金融、安居、教育、医疗等8项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紧扣乡村人才振兴重大决策部署,今年的遴选政策专门在教育领军人才、医疗卫生领军人才、农业领军人才三个项目增设基层专项,分别遴选支持1名长期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优秀人才,对未设基层专项的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项目,单列出一定数量指标以支持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人才。另外,聚焦服务巴中“三市两地一枢纽”建设,今年的评选注重向发展文旅康养产业、食品饮料产业集群、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和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集群为重点的新兴产业体系等中心任务倾斜。

此次申报工作截止日期为10月29日,将由巴中市委组织部(市人才办)会同各牵头部门组建专家评审委员会负责终评,拟入选名单采取适当方式公示,对正式入选者颁发《“巴山优才培育计划”入选证书》并落实有关支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