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才协会组织会员到青南村开展活动:人才进乡村 惠民生助振兴

发布日期:2021-08-26 08:42文章来源:巴中日报浏览击量:

8月21日,受市人才办委托,市人才协会组织农林、文旅、经信、住建、医卫等领域20多名专家人才会员到巴州区枣林镇青南村开展“学党史·传基因·惠民生·助振兴”进乡村活动。
  上午9时,在村晏阳初讲堂,市人才协会党支部、会员代表为青南村党员和村民代表集中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号召大家进一步坚定爱党爱国信念,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共同把家园建设好。
  随后,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助理围绕土地承包转让纠纷、婚姻家庭纠纷、未成年合法权益保护等典型案件作了阐述,让群众直观了解法院审理案件的流程,提高村民法律意识。市中心医院医生为群众宣讲农村实用医疗知识及老年人健康知识,并开展了义诊及健康咨询。同时,由市人才协会会员组成的调研小组,围绕“乡村振兴”主题,进行现场走访调研,了解青南村基本情况,结合实际情况寻求发展思路。
  据悉,此次活动是我市“人才五进”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深入实施“百千万引才工程”,充分发挥人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领支撑作用,更好引导专家人才力量汇聚基层一线,直接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