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在巴城调研“国卫”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7-01-05 10:25文章来源:巴中日报浏览击量:

何平在巴城调研“国卫”创建工作

把握重点难点关键点 对标整改抓好落实

  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率队深入巴城部分农贸市场、医院等地,就“国卫”创建工作进行调研。他要求,要对照“国卫”标准和任务,全面整改落实,一项项地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目标如期实现。

  何平一行先后深入江北街道办事处、巴州区疾控中心、市骨科医院、城西农贸市场、南坝屠宰场、市中心血站等地,实地调研检查了市容环境、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健康教育及创卫宣传、食品安全等方面工作,并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调研中,何平对城市卫生死角、乱设摊点、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现象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他指出,“创国卫”工作即将接受国家验收,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问题意识,始终坚持创国卫标准,牢牢把握重点、难点和关键点,加强督促和检查,确保每一个问题得到切实整改。各街道办事处、社区要加大街面环境整治,强化卫生死角的清理,建立健全“门前三包”责任制,引导经营业主和市民加强自律,配合做好市容环境秩序的管理工作,共同营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卫生部门要规范医疗机构常规消毒、医疗废弃物收集回收等工作,加强健康教育知识的宣传力度,提高市民健康素养水平。要进一步规范农贸市场的管理,加大占道经营、乱摆乱放等现象的整治力度,确保市场干净整洁、规范有序。要进一步完善屠宰场硬件设施,按照标准规范污水排放,强化病害生猪无害化处理监管工作,确保猪肉质量安全。要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升级改造力度,重点完善垃圾中转站、公共厕所等城市环卫基础设施建设和综合管理工作。市公安局、市城管执法局等部门要全力配合,规范车辆停放,完善城区道路标识,依法整治城市道路交通安全违规违法行为。

  市政府副市长邱成平,市政府党组成员赵建仁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