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环境保护领域信访工作专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7-07-27 09:54文章来源:巴中日报浏览击量:

 

  724日,巴中市环境保护领域信访工作专题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市委副书记余先河出席。

  何平指出,环保领域信访问题既是社会问题又是政治问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高度重视、切实解决。要保持政治清醒,把切实解决群众环保信访问题作为各级党委、政府执政为民、解决民生问题的重要抓手,抓好环保信访重点案件的办理,在近期化解一批环保信访难题。要加快问题化解,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全面排查梳理,对照问题清单、建立问题台账,及时开展“回头看”,主动追责问责;加快办理落实,分类制定化解方案,明确办理单位、办理时限。要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各级党委、政府环保主体责任,督促落实部门工作责任,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层层传递压力;督促企业履行社会责任,遵守环保法律法规,强化环保监管执法力度,对环保违法行为“零容忍”,通过通报、曝光典型案件,形成强大震慑力。

  何平要求,要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切实做好相关工作,进一步清理完善资料清单、问题清单、质量清单。要扎实推进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梳理环境问题,挂牌督办整改,切实提高整改质量和效果,提高群众满意度。要强化空气质量达标攻坚力度,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切实解决餐饮油烟、工地扬尘等问题。要加大环保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关心、人人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余先河传达了省委书记王东明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在推进群众环保信访问题整改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及市委书记罗增斌的重要批示精神。

  会议通报了全市环境保护信访问题办理落实情况,市政府与各县区政府、巴中经开区管委会签订了《化解环境保护信访案件责任书》。

  市政府副市长克克主持会议,市委秘书长王毅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