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党政要闻

何平“七一”前夕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向全市党员致以节日祝福和亲切问候

发布日期:2021-06-24 09:09文章来源:巴中日报浏览击量:

何平为老党员姚书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6月23日,市委书记何平走访慰问部分烈士家属、老党员、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并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
  何平首先来到巴州区南坝太子社区,看望慰问杨西南烈士家属。杨西南在部队历任班长、排长、副连长、代理连长,1998年在追捕持枪罪犯中光荣牺牲,被总政治部批准为革命烈士,并追记二等功。何平与其父亲杨维续亲切交谈,询问家中还有什么困难。得知杨西南的儿子子承父业,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军人,何平感到非常欣慰。他指出,要传承和发扬好烈士精神,增强感恩奋进的精神力量;时刻关心烈士家属的生活,用好关爱烈属基金,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川陕苏区将帅碑林纪念馆名誉馆长张崇鱼,一生致力于红色文化传承,在南龛山顶倡建的川陕苏区将帅碑林,被中宣部公布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21年,他本人也被确定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拟表彰对象。来到张崇鱼家中,何平与他促膝交谈,关心询问身体、生活、工作等情况,感谢他在史料搜集、党史宣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等方面作出的贡献,向他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并祝福他健康长寿、阖家幸福。
  老党员姚书于1948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参加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和抗美援朝战争。解放后,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支援地方建设,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何平与其家人仔细交谈,了解老人的日常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向他郑重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送上“政治生日”贺卡。何平握着老人家的手说,您为党和人民作出的丰功伟绩,我们永远铭记于心。他指出,老党员、老前辈为党和国家的革命事业、改革事业和地方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我们要尊重老同志、关爱老同志,让老同志安享幸福晚年。
  现住西城街道柳津桥社区的党员陈仲德已有50年党龄,曾任佛阳社区党总支副书记,离职后仍以身作则,带头组织辖区老党员参与流动党员管理服务。何平与他并肩而坐,聊家常、问困难,为他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希望珍惜这份荣誉,力所能及发挥余热,积极参与社区基层治理,继续为党的事业作贡献。
  现年90多岁的王建文,是一名离休老八路。1944年12月参加河南安汤独立营游击队,1954年转业任原巴中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和防疫站副站长、主管医师。来到王建文家中,何平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为他送去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颁发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人拿出放大镜,仔细端详纪念章,激动地说,是共产党培养了我,我会听党话、感党恩,永远跟党走。何平等在场人员被老人家坚定的革命信仰所感动。他指出,我们要多向老党员学习,传承优良作风和优秀品德,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市委常委、秘书长陶斌参加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