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民工党建

全市农民工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14 16:19浏览击量:

用心用情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 推动全市农民工工作再上新台阶

罗增斌主持 何平 李映出席

  11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召开全市农民工工作专题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民工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系列工作安排,坚持把服务保障农民工工作为一项战略性工程来抓,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推动全市农民工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市委副书记李映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农民工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农民工工作推进、优秀农民工回引培养工作、农民工服务工作机构设置情况汇报。

  罗增斌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农民工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农民工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民工工作,对做好农民工工作作出一系列部署要求,全面推进农民工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和精准化。巴中作为农民工输出大市,做好农民工工作尤为关键、特别重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民工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系列部署安排,深刻把握做好农民工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服务保障农民工工作作为一项战略性工程来推动,切实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

  罗增斌指出,要扎实推进农民工信息服务平台运用工作,进一步加大统筹力度,联动抓好平台的日常管理维护和推广运用,优化线上办事服务功能,加强服务平台宣传推广和网站安全监管,着力把服务平台打造成为广大农民工爱用管用、真正受益的重要品牌,成为促进就业创业、关注热爱家乡、支持家乡发展的有效载体。要统筹抓好农民工就业创业服务,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容量、保持农民工群体就业稳定,结合全市“三个四”现代产业体系和农民工就业创业需要,突出“巴”字头劳务品牌,深入开展好农民工技能培训,加快建设一批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农民工技能大军。全力做好农民工群体返乡下乡创业工作,落实好促进返乡下乡创业省、市22条措施,持续优化返乡创业营商环境,加快培育一批致富带头人和龙头企业。要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强化源头治理,定期排查化解欠薪隐患苗头,加大劳动监察执法力度,整合工会、司法等部门力量,发挥农民工维权中心作用,不断完善域外维权联动机制,切实保障好农民工工资支付等权益。

  罗增斌强调,农民工是决胜脱贫攻坚、接续乡村振兴的主导力量,更是农村党员发展和村级干部培养的重要来源。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农民工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农民工党组织体系建设,广泛挖掘各行业、领域优秀农民工人才,深入实施优秀农民工回引培养工程,推动全市农民工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进一步完善农民工工作运行机制,市劳务开发暨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推动落实作用,及时研究解决农民工工作推进中的重大问题;各成员单位要把农民工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各司其职、相互配合,集合力量、统筹推进,把农民工工作一项一项地推动落实;各区县党政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牵头抓实农民工工作,研究理顺农民工工作运行机制,合力推动全市农民工工作再上新台阶。

  何平就做好农民工工作提出要求。

  市领导袁闻聪、王善平、张鹏飞、陶斌,市法院院长徐文昌,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及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