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9-10-21 08:28文章来源:巴中日报浏览击量:

查找差距强化措施 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1018日上午,我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巴中调研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分析全市主题教育推进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差距不足和薄弱环节,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罗增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主题教育各巡回指导组分别汇报了在巡回指导中发现的问题。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罗增斌指出,省委彭清华书记近日专程赴我市调研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并主持召开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对我市主题教育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主题教育推进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充分体现了省委和彭清华书记对巴中革命老区的深切关怀和对巴中各项工作寄予的厚望,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入分析查找主题教育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差距不足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动全市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罗增斌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层层落实责任,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彭清华书记对巴中主题教育的指示要求上来,坚决防止上热中温下冷。要突出分层级分领域的着力重点,充分考虑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党组织的实际情况,坚持分类指导,注重精准发力,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检视整改问题要更聚焦,围绕市委提出的“8+8+2”专项整治方案,结合自身实际,实打实地把问题找准、整改到位,提高问题检视整改的针对性。要确保全覆盖,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确保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全覆盖。要注重工作创新,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使主题教育更能体现巴中特色,更有“老区”味。要从严从实督导,各巡回指导组要切实发挥作用,不走过场、不做虚功,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抓好指导督导工作。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主动作为,加强信息报送,加强统筹调度,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让群众在主题教育中看到实实在在的发展变化、有更多的获得感。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张鹏飞就做好当前主题教育工作讲了意见。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直工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陶斌,市委主题教育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及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会议。